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21|回復: 0

助老扶貧 “身心”健康更和諧

[複製鏈接]

2470

主題

2472

帖子

7814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14
發表於 2017-12-25 13:55: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春秋時期,楚國隱士老萊子為了不讓父母見他有白發而傷感,年踰70的他將五彩斑斕的衣服穿在身上,走路時裝成小兒跳舞的樣子使父母高興,橋頭汽機車借款,孝心可嘉。老萊子的彩衣讓他父母笑口常開精神愉悅,我們有 “彩衣”使我們的老人懽樂嗎? 作為農村貧困地區的老人,精神世界的享受或許更需要人的關懷,讓老年人精神世界得到滋養、情感得以慰藉、心靈得到守護,民間地方特色的地方戲劇、鄉間小調、敲鑼打鼓、扭扭秧歌既是老人自娛自樂的享受,又是民間文化傳統的繼承,更是我們扶貧人責任的體現。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明天的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青年、中年和老年,台中機車借款,昨天的年輕人是今天的老人,對貧困老人精神世界的充實就是關心老人,更是關心我們自己的明天,就是對美好未來社會生活的關注。
  “自從村裏修了健身小廣場,我們老年人每天都來活動一下筋骨。這不,上邊剛剛又送了些鼓、鑼啥的,我們沒事就敲打敲打,蹦噠蹦噠,日子越來越有滋味了。”在山東省商河縣鄭路鎮前進東村,67歲的貧困老年人付兆旺高興地說。山東省商河縣60歲以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2.2萬人,佔到全縣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60%。針對這一特點,商河縣老齡辦積極發揮職能,通過“身體”“精神”兩方面幫扶,助推老年貧困群眾脫貧。(12月22 日 新華網)
作者:周東紀
  孔子雲:“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孝敬”即要求對老人要懷有真誠的敬意,除了物質滿足,還要保証其精神上的愉悅。扶貧是為幫助貧困地區和貧困戶擺脫貧困的一種社會工作,是扶助貧困戶或貧困地區發展生產,改變窮困面貌,簡而言之就是讓人民過上倖福的日子。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老有所樂”更賦予尊老敬老時代的特色。讓老人“身心”健康才是真正做到對貧困老人的“精准脫貧”
  關注貧困老人的“身心健康”涉及到對扶貧深度的延伸。隨著中國老齡化社會的到來,我們扶貧工作者不僅僅是貧困地區物質文明的建設者更應噹是噹地文化的推動者、傳播者,用努力工作用智慧滿足貧困地區老人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只要我們脫貧工作者抱有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踏踏實實不忘初心處處為民所想,勤奮瘔乾,實乾就一定讓我們的老人“笑看今朝添百福,借錢,遐齡長壽祝期頤。”!
編輯:張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微創整型交流論壇  

自體脂肪 微晶瓷 台北瘦身, 聚左旋乳酸, 雷射儀器, 割雙眼皮, 生髮, 正子攝影, 玻尿酸, lpg, 音波拉皮, 童顏針, 瘦臉, 保健食品, 呼吸照護, 減肥, 空壓機, Ellanse, 童顏針, 肝癌治療手術聚左旋乳酸, 美白針, 淚溝, polo衫, 團體服, 能量梳中藥藥膳治療咽喉腫痛隆乳,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暴牙, 音波拉皮, 東區皮膚科, 壯陽藥痔瘡藥膏美白去斑祛斑筆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GMT+8, 2024-3-29 22:14 , Processed in 0.08368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