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6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卫生部門:台灣不會禁止“激光近视矫正”手術

[複製鏈接]

2470

主題

2472

帖子

781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2-23 13:45: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雷射近视手術已引進台灣十九年,受術病人最少有二三十万人,呈現手術副感化或并發症的比率低于百分之一,痛風特效藥,只要严酷挑選病人及注重手術進程,是‘一种至关平安的手術’。”台灣眼科醫学會對蔡瑞芳颁布發表弃用该手術做出回應。

据台灣《结合报》报导,近日,台疤痕修復霜,湾地域最先引進雷射牙齒美白牙膏,近视改正手術的台北醫学大学眼科兼任傳授蔡瑞芳,颁布發表此後再也不做此手術。由于他發明接管手術醫治的患者會在十至二十年後呈現目力较着降低,紧张危及康健。

對此,台政府“卫生署醫事处长”石崇良暗示,除非醫师的看法颁發在國際期刊,且經醫学會的科学會商認為手術确切再也不合适,不然“卫生署”不會制止這项手術,其它國度台北借錢, 和地域也未明文制止雷射近视手術。

“雷射近视手術早年技能较不可熟,并發症相對于较多,有些醫师會接获病患埋怨;不外,如未做科学性统整,只是提出小我临床履历,未必能显現全貌。”石崇良说。

台灣眼科醫学會理事兼雷射屈光手術招集人丘子宏指出,雷射近视手術可以讓九成五患者目力规复达零點八以上,虽偶有少少数醫师质疑平安性,但实在手術很是平安,出问题的多半是未严酷筛检病人,如對某些不合适开刀的病人(如干眼症、圆锥角膜)冒然手術而至。

至于雷射近视手術常见的并發症如眩光、夜間目力变差及干眼症问题,台大病院眼科醫师王一中夸大,比年来雷射仪器已大幅希望,包含前导波雷射、虹膜定位仪等,城市使可能并發症降到最低。

“美國對付醫治手術十分严谨,治疣液,若是雷射近视手術不平安,美國不會开放飞翔员接管這项手術。”台灣眼科醫学會前理事长林浤裕也作出回應说。

丘子宏指出,雷射近视手術即便有并發症,多半是在術後半年内呈現,不成能在術後多年才目力忽然阑珊;他阐發,多是病人自己有白内障、青光眼或视網膜等问题,不该归咎雷射近视手術。

但是,提出弃用手術的蔡瑞芳恰是最先将该手術引進台灣的人。20年前,蔡瑞芳在担當林口长庚病院眼科主任時代,引進那時连美國也還没進入人體临床实验的“准份子雷射层状角膜成型術”(LASIK),并完成近500例的人體临床实验。蔡瑞芳曾對媒體暗示,LASIK是划期間的醫学创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微創整型交流論壇  

自體脂肪 微晶瓷 台北瘦身, 聚左旋乳酸, 雷射儀器, 割雙眼皮, 生髮, 正子攝影, 玻尿酸, lpg, 音波拉皮, 童顏針, 瘦臉, 保健食品, 呼吸照護, 減肥, 空壓機, Ellanse, 童顏針, 肝癌治療手術聚左旋乳酸, 美白針, 淚溝, polo衫, 團體服, 能量梳中藥藥膳治療咽喉腫痛隆乳,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暴牙, 音波拉皮, 東區皮膚科, 壯陽藥痔瘡藥膏美白去斑祛斑筆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GMT+8, 2024-4-28 18:50 , Processed in 0.6221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