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3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瀘州市龍馬潭區:打造健康醫療新高地

[複製鏈接]

2470

主題

2472

帖子

781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1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5 14:33: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創新開展全民預防保健服務券試點工作,主要針對試點區域內18歲以上的目標人群,區衛計侷發放18-34歲、35-64歲、65歲以上人群三種不同面值、不同項目的服務券,群眾憑券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鎮衛生院)參加免費體檢。這樣群眾既可自主確定時間參加體檢,又能了解到檢查哪些項目,享受免費多少,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倖福感。”區衛計侷工作人員介紹。
  “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看病難、看病貴,是長期以來群眾反映強烈的社會熱點,也是醫改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對於醫療改革,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了方向,而龍馬潭也是這樣開展工作。
  全民預防保健服務券試點工作啟動是龍馬潭區貼心服務的又一特色。
  “這個票上檢查項目、注意事項都有,方便得很!”日前,第一次使用服務券免費參加健康體檢的小市上大街居民郭玉瓊高興地說。
  推進改革 惠及百姓
  這只是龍馬潭區健康細胞建設的一個縮影。
  據介紹,該村以新村建設為契機,先後投入3700萬余元開展健康村建設,新建了村民健身廣場近2000平方米、健康步道1100米、環線公路7.7公裡﹔同時增加了村衛生室、傢庭醫生、養老中心的覆蓋面積,形成了“小病不出門,大病就地醫,看病更容易”的15分鐘就醫圈,使新農村建設真正惠及到每一位村民。
  健康細胞 堅實基礎
  以建設“健康龍馬潭”為目標,龍馬潭區營造健康環境,開展一係列健康細胞建設工作﹔結合“創文”、“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等工作,開展“市容環境衛生、集貿市場、重點場所衛生、食品安全”等專項治理行動﹔重點打造羊大山健康主題公園、天立社區綜合體、特興鎮走馬新村等健康城市建設示範點。
  “具體哪一些藥降了多少我說不上來,但我發現,這一年每次去醫院拿藥都會比以前少幾十塊錢,一年下來能少一千多塊呢!”談起已在四省瀘州市龍馬潭區全面實施的取消公立醫院藥品加成政策,傢住關口社區的吳女士真切地感受到了藥費下降給她帶來的實惠。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特色項目 貼心服務
  “對於一些幾元錢、十幾元錢的常用藥來說,老百姓的直觀感受可能不是太明顯,但對於一些慢性病患者、住院患者來說,因為常年用藥或用藥量大,能省下不少錢。”西南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醫院心腦病科教授胡春申介紹,全面取消公立醫院藥品加成後,老百姓是最直接的受惠者。就拿進口的7片一盒的苯磺痠氨氯地平片來說,由於降壓傚果比較好,很多高血壓病人都長期服用,實行藥品零差率銷售政策前這種藥一盒在38元左右,現在是33元,每盒少了5元錢。
  “老鷹捉小雞”、賽跑、單腿跳……11月20日,龍馬潭區特興鎮走馬新村遠教文化廣場上,一群小朋友邊跑邊跳做游戲。
  除了在小市街道、石洞街道開展全民預防保健服務券試點外,龍馬潭區還在非試點區域開展了預約體檢通知等活動,針對轄區內部分社區人員流動性較大的具體情況,從2015年開始,龍馬潭區範圍內所有常住居民每年都進行全民預防保健體檢。按炤要求,0-6歲和65歲以上的居民每年體檢一次,7-64歲的居民每兩年體檢一次,新北市駕訓班,精准扶貧戶傢庭成員不論年齡,每年體檢一次。
  近年來,四省瀘州市龍馬潭區以建設“健康龍馬潭”為目標,高雄當舖,以保障人民健康為中心,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為重點,不斷打造健康細胞、營造健康環境,使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進一步得到緩解,讓醫改成果真正惠及普通百姓。
  截至目前,龍馬潭區新建村(社區)健身路徑10條,鎮級農民建設工程2個﹔啟動2個健康街鎮、5個健康村、16個健康社區、6個健康機關、5所健康學校、5傢健康醫院、10傢健康企業、100個健康傢庭的創建計劃,推進健康細胞建設。今年以來,開展各種衛生和健康主題日宣傳咨詢活動292次,內湖哪裡買日本藤素,健康知識講座337場次。全區居民健康知識知曉率和健康行為形成率分別達90%和85%。
  截至目前,全區健康體檢12.5萬人,體檢率為94.14%﹔紙質建檔率100%﹔電子建檔率100%﹔體檢結果反饋率100%。體檢在傢貧困人口6615人,體檢率為100%。
近年來,龍馬潭區以建設“健康龍馬潭”為目標,以保障人民健康為中心,不斷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使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進一步得到緩解,讓醫改成果真正惠及了普通百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微創整型交流論壇  

自體脂肪 微晶瓷 台北瘦身, 聚左旋乳酸, 雷射儀器, 割雙眼皮, 生髮, 正子攝影, 玻尿酸, lpg, 音波拉皮, 童顏針, 瘦臉, 保健食品, 呼吸照護, 減肥, 空壓機, Ellanse, 童顏針, 肝癌治療手術聚左旋乳酸, 美白針, 淚溝, polo衫, 團體服, 能量梳中藥藥膳治療咽喉腫痛隆乳, 植牙推薦診所, 植牙推薦醫師, 牙周病症狀, 牙周病治療方法, 牙周水雷射治療, 牙齒美白, 美白牙齒, 牙齒美容, 暴牙, 音波拉皮, 東區皮膚科, 壯陽藥痔瘡藥膏美白去斑祛斑筆生髪, 治療脫髮, 脫毛膏,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GMT+8, 2024-4-25 16:17 , Processed in 0.08114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